日本關西 楓來雨去遇見鹿


在應付年底的考試前,跟公司請了長假,也想乘機完成我的第一次海外自助旅行,日本是我的One and only,畢竟我受日本動漫或影視作品影響極深,而考慮到交通與文化,最先冒出的地點是關西。五天四夜的行程全靠''關西周遊卡 (Kansai Thru Pass,簡稱 KTP),原則上適用關西地區各私鐵電車、市營公車、地鐵 (部份交通工具除外),但JR不在使用範圍。第一天大早W跟我便帶著興奮的心情,等待著下午從高雄起飛的班機,而到關西國際機場已經是晚間7點,但為了辦KTP卡讓我像無頭蒼蠅在偌大的機場裡東奔西跑,折騰了2個多小時,最後搭電車到民宿時已經接近10點,附近超市買了些簡單晚餐,在慌亂與勞累中結束在日本自助行的第一晚。


第二天的行程是奈良,比起京都甚麼的,我更期待這裡,畢竟有古蹟看又可以親近可愛的鹿仔。奈良是個奇特的地方,在台灣街道看到的要不是狗就是貓,但這裡取而代之的,竟是在動物園隔著柵欄才看得到的梅花鹿,而每隻鹿的個性也大不相同,有的貪吃或是壞脾氣,對人類比較沒有戒心,還親眼目睹小朋友被鹿給頂飛,我跟W也分別被踹或是被咬,但基本上是逗趣且無傷大雅啦(〃▽〃)



東大寺於七二八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由於位於平城京的東方故取名為東大寺。大佛殿寬五十七米、深五十米、高四十八米,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並於一九九八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之組成部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東大寺的正尊是「盧舎那佛」,俗稱「奈良大佛」,高15公尺以上、總重380噸,是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



奈良大佛的右後側,有一根厚重的樑柱,底下有一個洞孔,俗稱大佛的鼻孔。聽說穿過此洞能保佑平安,也可順便挑戰大人的勇氣或說是羞恥心吧>///<



與街景融為一體的鹿仔,乍看還以為是狗(一.一")


東大寺對街即前往春日大社的參道,看到一大堆獻燈就表示你正踏上春日大社的地盤,而奈良的鹿群跟這神社也有相當的聯繫 ~傳說千多年前,創建春日大社的藤原氏,曾見天神騎著一頭白鹿降臨,從此野鹿就被視為「神的使者」,稱為「神鹿」,民眾不僅不敢捕殺,反而百般呵護,得以活潑自在地繁衍到今天的規模。相較東大寺囂張的鹿仔,這裡的鹿比較害羞,也不太主動親近人>///< 春日大社除了有一大堆石柱獻燈外,神社主體是紅白相間的亮眼色彩,但相機在此時快沒電了,沒多逗留拍照就直接轉往周邊的水谷茶屋。



住大阪這幾天都在道頓崛解決晚餐,而我對自然風景以外的事物基本上是興趣缺缺,但都大老遠來到日本了,加上W這傢伙很堅持要吃好料的,讓對排隊吃飯嗤之以鼻的我也乖乖排隊了。




來大阪一定要吃大阪燒啦,''千房''應該是網路上曝光率最高。煎好大概就男生手掌大小,偏軟又鹹,我還是比較習慣台版的口味,但W倒是滿喜歡的。



一蘭拉麵,得從這台自動票券機點餐,這讓習慣看菜單人工點餐的我們愣了一下,還有隔間式用餐空間,可能是加快客流量的好方式,但冷漠了點,吃只為吃的感覺。



本舖章魚燒,網路聲量大的名店,也算是排隊最久的了,但口感偏軟感覺普通。



我倒覺得這家十八?的章魚燒比較好吃,只是路過看到沒太多人排隊而單純想試吃的心態,但卻是我這幾天吃過小吃中最難忘的了。有層次的口感,先是微鹹的脆米果,再來是微酸,最後在口中咀嚼後竟有甜味~大推( ̄︶ ̄)b



元祖串燒,我們是到對街的心齋橋分店吃的,拿了號碼牌後還去了一家很多人排隊乳酪蛋糕店PABLO買來當餐後甜點,雖然自助行要走很多路,但也補充了不少高熱量的玩意兒<( ̄▽ ̄)>


很新奇的送餐小車還有點餐面板,看不懂的話也有會說中文的華人服務,但吃著吃著居然想念起了台灣的鹹酥雞(  ′ ▽`)


日本的情色文化還真是無所不在(/≧ω\)


雖然台灣有部分美食源自日本,但都已在地化調適為台灣口味,這麼一趟吃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家鄉味,總結台灣是俗擱大碗的美食王國,以上。


第三天是最期待的嵐山行,然而天公不作美,下了整天的雨,我也幾乎臉臭了一整天>''<雖然到了嵐山,但整個暴雨狀態,抓了一下空檔拍了有名的渡月橋,在龍山寺外淋了十分鐘雨還不停便放棄嵐山行程,改搭嵐電前往市區的南禪寺碰碰運氣?


搭嵐電到天神川駅後出站,走到太秦天神川駅搭京都地鐵到''蹴上駅'',再依其指標前往南禪寺,出站後2~3分鐘就可見通往南禪寺的紅磚隧道。


南禪寺這裡依舊下著雨,但起碼比嵐山的大雨還有蜂擁的遊客好多了╮(-_-)╭ 楓紅大概7~8成,但我有點無心欣賞,臉不臭了但就是無奈,只能期待有日能舊地重遊了。


到了晚上終於停雨了,我決定臨時去梅田觀景台看大阪夜景,希望能挽救這被雨破壞的一天。梅田車站是超級大站,要不是有做功課,不知會被困多久?! 在車站循指標找到五號出口後,從3-6處離開,出站後往左直走,過十字路口後便是通往梅田觀景台的地下道。



除了室內,也有露天觀景台,可體驗360度的大阪豪華夜景★,:*:‧\( ̄▽ ̄)/‧:*‧°★*




俯瞰這大地上燈火璀璨如繁星,是該慶幸被雨打亂行程才讓原本被刪除的景點回鍋嗎? 這種不確定的失落或驚喜,不就是自助旅行的特質? 無論如何,至少擺了一天臭臉的我終於展露笑臉,W大概有偷偷鬆了一口氣吧(  ̄3 ̄)y-~


第四天由於我對嵐山的執念過於強烈,於是取消了原本的行程,再度闖關嵐山,還好天氣放晴,否則W很擔心我暴走Σ(゚Д゚)


經過天龍寺外,遊客依然絡繹不絕湧現,於是轉往相對清靜的常寂光寺,名氣沒有天龍寺響亮,但少了遊客的喧囂,多得是洗滌人心的秋日美景( ´∀ ˋ )


前往常寂光寺的鄉間小路,在京都看到穿著和服出遊的人是很稀鬆平常的,不只外國人,日本人也喜歡以復古風遊古都。


途中經過落柿舍,俳句詩人松尾芭蕉的門人-蕉門十哲之一的向井去來隱居之所。庭園內大約栽植了40棵柿子數,當年向井去來欲將柿子售予商人,不料經過一夜的狂風摧殘之下柿子全被掃落,向井去來在頹喪之餘於是自嘲此地為落柿舍。



常寂光,是佛教淨土之一,無生滅變化與煩惱之擾亂,而有智慧之光。初染秋色的常寂光 , 一如其名般充滿禪意...常即法身,寂即解脫,光即般若。



寺院座落於小倉山,建物本身相當古樸,最大的賣點應該是沿步道一路欣賞滿山秋楓吧!



相較於中高處已變色的楓紅,低層部分仍為青楓狀態,不同於暖色系而呈現清新的翠綠。



鐘樓處是個令人著迷的地方,漸層變色的楓葉讓我們在這駐足甚久。


多寶塔建於公元17世紀,現已被列入國家重要文物。



續往上行,眺望明亮開闊的嵯峨野,更遠還可見京都塔(  °∀°)



凈名疏云:修於圓教願行之因,因極果滿,道成妙覺,居常寂光。


離開常寂光寺,在舒適的午後秋陽下,我們漫步走到龜山公園展望臺眺望保津川,再沿著楓林小徑前往桂川河畔。途經小倉池時,我們匆匆一瞥御髮神社而過,聽到台灣遊客正逗弄一名童山濯濯的朋友,要他去求瓶神水之類的來試試?! 


途中兩次遇到一名狐狸人coser,甚至還隨便找了對不認識的和服情侶拍照,雖然顯得唐突,但他們和善的態度讓我對日本印象值很加分( ̄︶ ̄)y 


渡月橋下的桂川可租船遊河,看起來但蠻累的,因為只要一放鬆不划,船就有可能會卡在攔沙壩附近,我們可是親睹遊客陷入卡船的冏境。雖然只是散步在桂川畔,這一路的秋日景緻與優閒氣氛,是在台灣難得的享受。雖然第一次的日本自助行因雨而有可惜之處,但這或許是下次造訪的動力,總之,我還是玩得很愉快啦<(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屏東 / 墾丁新發現 鷹石尖 X 小狗灣

嘉義 / 石夢谷步道 行經巨人之口

澎湖 / 牛心山 菊島新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