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 墾丁新發現 鷹石尖 X 小狗灣


疫情期間的連假墾丁因爆滿的人潮再度上新聞版面,經國家示警的風波後,觀光勝地的墾丁 再度迎來寒冬。某天搜尋台灣鷹石尖類似地形時,除已被封閉的宜蘭鷹石尖,還有造訪過的金山神秘海岸,另一個就是墾丁鷹石尖,於是鎖定目標,趁著墾丁這次的超淡季,搭配口袋名單''小狗灣'',跟W來一趟久違的墾丁之旅。


墾丁鷹石尖是拍照的好地方,突出的珊瑚礁岩斷崖搭配山海景緻有絕佳效果,而比起甚麼鷹石尖的封號,我覺得它更像獅子王裡面的榮耀岩۹(ÒہÓ)۶ 至於危險性一定有,底部不是深谷所以心理壓力會減少,但距下方坡地還是有大概兩層樓高,真摔下去不死也重傷,想拍美照還是要小心謹慎!!!



除了鷹石尖外,另個吸引我的是在草坡地俯瞰滿州沙灘與海岸線,可列為墾丁絕景之一了。只是這草地其實刺刺的,加上烈日當空,只適合拍照假掰一下啦(〃∀〃)a



來這裡最好帶件薄外套,一方面防曬,一方面可避免穿梭林投樹叢時被割傷。


滿州界碑停車場旁的恆春鎮標示牌附近林投樹叢有個入口小徑可通往鷹石尖,上坡後往左手方向走去,約20分鐘路程。


在恆春鎮午餐後,前往小狗灣玩水,好奇這地點名稱怎麼來的? 畢竟在google地圖上是顯示''下潭仔'',位置就在著名景點小巴里島岩的同條路上,入口處有個垂釣點告示牌。


循礁岩石階而下,進入有椰樹的熱帶叢林,走在陽光灑落的貝殼砂小徑,約5分鐘到小狗灣。




小狗灣是一處令人驚豔的白色貝殼沙灘,或說是珊瑚碎屑也行,只要不會沾得滿腳細沙的我都喜歡。兩旁的礁岩地勢隔絕了洶湧的波浪,有種寧靜開闊之美。


海灣淺灘遍布大小不一的珊瑚石塊,有青苔會滑最好避免赤腳進入。午後曝曬過的海水很溫暖,讓我忍不住想下去泡水,只是沒戴蛙鏡眼睛會鹹鹹的(/≧ω\)


海蛇,是的,我跟海蛇共泳在同一個海灣,這是休息時偶然發現的。我跟W在旁觀看著這美麗的生物在石縫間悠游,不時探出水面呼吸,雖然台灣的海蛇相對溫馴但還是有毒,所以發現最好能保持距離。


陸續有三組人來到小狗灣,但卻往右側的礁岩走去,引起了我們的好奇,走進發現裏頭別有洞天,有個小型貝殼沙灘跟礁岩圍起來的天然泳池。



聽著外邊海浪聲,一旁叢林裡的鳥鳴,看著礁岩裡的淺水灘裡有小魚優游,閒適自然讓人陶醉許久。墾丁擁有台灣少有的大景,也是屏東人的驕傲,造訪好幾次,不管熱門景區或是新發現的冷僻美景,都能讓人充分享受度假的閒適放鬆,雖然每每上新聞都是負面消息,但不影響墾丁在我心中美好的本質(・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嘉義 / 石夢谷步道 行經巨人之口

澎湖 / 牛心山 菊島新印象